《 風鈴無心。風無心,鈴更無心。
    隨風而起,鈴聲悠揚
    鈴音落在誰人耳裡,是動人,是惱人
    由人心定

    我見世間一切,循環理當如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泰安 》

 

 

不知為何,今天祐希心情特別浮動不安。
或許是夏天走了,秋意漸濃的原因吧,在這換季十分她總是很難熬。
今天路上的磁場似乎也特別紛亂,祐希一直耳鳴個不停,只能加快腳步,往回家的方向而去。

 

祐希並非生來就是敏感體質。她自小身體不好,又是麻瓜界第一把交椅,絲毫不懂得保護自己。 直到她更大了些,開始對玄學產生興趣。某一天,她便開始聽得到不屬於這個世界的聲音。

靈感開得太過突然,讓祐希一度面臨崩潰邊緣。太多聲音在腦中亂竄,什麼該忽略,什麼該聆聽,沒有人指引,她完全摸不著邊。更別說那些聲音總是時不時夾雜著恐怖的言語與哭泣尖叫,足以逼瘋一個正常人的心智。祐希雖生性開朗豁達,能比別人承受更久一些些,但那時她畢竟還是個小女孩,某天,當她腦中的恐懼與焦慮終於瀕臨潰堤邊緣,她在夢裡見到了一個身影。

 

 


自己本是在一片黑暗中,被喧囂包圍。
而一陣金光射入黑暗,那四面八方圍堵著她的烏雲,忽地散去。
祐希矇懞懂懂地抬起頭來,頭頂已是一片藍天開展出來,在那藍天之上,端坐一尊水月觀音。

觀音凝神斂眉,眉眼間是一股溫暖的能量,包裹住她的身體。

 

 

浮在空中不安焦躁的心神漸漸安定下來,她赤裸的雙足觸地,彷彿能感受到從地底傳來一股堅毅的能量,將她緊緊鎖於大地之上。
七道彩虹般的光芒自天而降,在祐希身上閃動旋轉,一會便沒入她的身體。

她睜開眼睛,感受到手腳異常溫熱。

 

 

自那之後,祐希便可以開關腦內「頻道」了。
雖然她偶爾還是會有看見或聽見些什麼,甚至有時還或因為靈體形貌過於一般而誤以為是真人,對著無人角落聊起天來這種事,但最差的日子已經過去,得到高靈庇佑,祐希很心滿意足。


 

夜晚九點的辦公區,街道人潮要比五六點少了些,但還是不少西裝戰士待在公司裡奮鬥,故而這幾棟大樓燈火依然不減。這些依附在資本主義下生存的上班族們,多半一生就這樣消磨過去了。


祐希走到路口,拉緊風衣的扣帶,紅綠燈還有90秒。
她戴著耳機,沈浸在自己心愛樂團的最新專輯中,腦中還想著下個月要去搶演唱會的票,突然她眼角掃過身旁同樣在等過馬路的女子,只見女子低頭皺眉,面色蒼白,下一秒便抱著肚子蹲了下去。



「小姐!妳沒事吧?」
祐希愣了愣,連忙摘下耳機,扶著女子到路邊騎樓,見女子一頭冷汗,又掏出手帕給她擦汗。

『謝謝...謝謝...妳...我...我沒事...嗚』
女子強擠出一絲微笑,然而下一秒,卻突然哭泣了起來。淚水佈滿她蒼白的臉,僅存女子擦著鮮紅唇膏的雙唇,乍看之下有些攝人。而祐希無暇多想,對方雖是素不相識的路人,但見她哭得如此淒慘,連忙出聲安慰。
 

「小姐,您怎麼了嗎?哪裡不舒服,還是需要我幫妳叫什麼人來?」
祐希掏出手機,但女子只是搖搖頭,閉上雙眼,又幾滴淚水滾滾而下。

『謝謝您..但是...沒用的...叫誰都不會來的...』

「還是,我能幫您做些什麼?要去醫院嗎?』

『來不及了....來不及了....』


女子一邊哭著,但是眼神卻彷彿燃燒著火焰一般,表情也越見猙獰。祐希見狀心頭不免一驚,但卻不好抽身離去,畢竟對方心情正激動中,現在告退好像也不禮貌,也許還會刺激到她。
 

『他背叛了我...背叛了我的信任...我的愛...也背叛了我的孩子..孩子...』

女子咬牙切齒地吐出這些話,祐希瞬時明白,眼前這位是原配,發現了老公的風流事,才會這麼憤懣。祐希心裡暗暗嘆息。感情啊,多少女人為之自毀,為之心碎。
 

「那個,我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,可是這世界上唯一能保護自己的只有女人自己,小姐,您還是要保重身體呀」


祐希看女子身上衣物單薄,只著一件白色薄料洋裝,在這初秋時節,雖不寒冷,卻也過於涼爽。


「如果生病了,不是更讓親者痛仇者快嗎?」
『可是我不知道...我不知道...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才好....』


女子的眼神在恍惚與憎恨中切換,一會哭一會笑。祐希看著看著,心中不免泛起一股悲涼。


「小姐,我雖不知道來龍去脈,可是妳如果搞壞身子,不就是讓別人白白傷妳嗎?妳要好好的給他們看,讓他們後悔呀」

『後悔...對呀...對呀...我要讓她們後悔呀...』

女子忽地站起,頭髮凌亂的披散在肩膀上,她咧開紅唇,對著祐希翩然一笑。不知為何,一股寒意襲上背脊,祐希忍不住別過臉去。

『謝謝妳,我要讓他們後悔,一定要讓她們後悔』

「....?」
一陣涼風吹上臉頰,當祐希再回過頭來,面前的女子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突然,她心中閃過一絲不安的預感。只是不等她細細琢磨,包包裡的手機演奏起她喜歡的那首歌。她翻開包包接起來電,是玘玟。

『祐希,明天外訓妳會帶吹風機嘛?妳會帶我就不帶了,包包太重』
「欸,所以我重死就沒關係啊妳」
『別這樣,我會帶我上次去日本買的護髮素給妳試用嘛』

她聞言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,一眼瞄到路口的行人通行號誌切成綠燈,便邊小跑步邊跟電話那頭的人鬥嘴,一會兒便把剛剛遇到的怪事拋到腦後。


明天就是期待已久的外訓了。
這次公司特別把外訓地點拉到日本。
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好事呢?
希望還有機會去逛街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創奇幻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