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宇辰妳看,又是爆炸案」

同事遞給她一疊爆炸現場的照片,照片裡可見被炸得焦黑的路面及車輛,還有被波及的建築物及周遭植栽。

『有傷者嗎?』宇辰柳眉微皺,她最討厭這種廣域攻擊的東西。不僅追查困難,還會無差別波及旁人。對她而言,這是少數令她極端痛恨的犯罪手法。

「幸好是上課時間,那邊又沒什麼人經過,所以這次沒有傷者」鑑識組事後勘查,發現炸彈威力不大,時間又在上班時段,路上人不多,爆裂物的爆炸範圍也小,沒有波及行人。

『這個炸彈是土製的吧?填充炸藥也少量,殺傷力不大,又刻意選在非尖峰時刻引爆,看起來像是惡作劇。』宇辰翻閱著鑑識組的報告,下意識地咬起手指,喃喃自語道。

「會是惡作劇嗎?」

『很有可能,但也難說,也許是幫派的測試性引爆。』

最近剛好在嚴格查緝地方幫派的武器走私,也有可能是因為風聲緊了,他們索性開始測試研究自製武器也未可知。不論如何,該是用人的時候了。

『我出去一下』

「又要去閉關沈思啦?」

『是啊,魔鬼藏在細節裡,我要好好研究呢』

宇辰揚手向同事一揮,轉身離開調查局。

 

這是她手上第二起爆炸案。雖說是爆炸,但因為都在非尖峰時期引爆,沒有出現傷者,事後鑑定爆裂物的規模也小,確實很容易被聯想到惡作劇。但越是明顯的徵象越是有被假造的可能,還是得多方查證才是。宇辰掏出電話,熟練地撥了逸洋的手機。

 

約莫一小時過後,逸洋出現在兩人平素見面交換資料的咖啡廳裡。

 

「有什麼事情?」逸洋揉揉眉心,鬆緩一下酸楚的雙眼。他熬了幾天夜,剛剛才交出部長收賄案的獨家報導。逸洋雖然在國會議員案沒交出成績,但這幾個月來,他每個案子都能查到別家跑不到的消息,還偏偏都是第一手,很快變成雜誌社炙手可熱的新星。不消說,這自然是因為和宇辰的交易所帶來的豐碩成果。

『我需要一些線報。』

宇辰交給逸洋一個牛皮紙袋。裡面自然裝的是關於爆炸案的相關鑑識資料。

「又是爆炸?」逸洋很快地掃過袋裡的資料,包含照片和爆裂物的分析報告。「甘油,硝酸...都是一些很方便取得的東西,妳確定不是死小孩惡作劇?」這幾場爆炸都是在大學附近,他記得沒錯的話,這些大學都有化工實驗室,爆裂物極有可能就是在實驗室產出,被帶到引爆地點引爆。

『種種跡象都顯示是死小孩惡作劇,所以我覺得不太對。你看看這個。」

宇辰掏出一張市內地圖,上面有幾個用紅筆圈出來的點,正是這二場爆炸事件的地點。

『我總覺得,還會有下次。縱然前幾次沒有傷者出現,下一次可不見得就這麼好運。而且...』

「而且什麼?」

『前幾天收到國安局的通報,世界級的幫派組織B.T已經滲透入我國了』

 

B.T是紅月的縮寫。他們本來是只在日本和歐洲活躍的地下組織,據說幫派大頭目也是日本人,專在各國做些暗殺、運毒、販賣武器的玩意兒。最恐怖的是他們不知在傳授什麼教義,居然在世界各地擁有廣大的信徒,都想要加入組織。

『我擔心,這是他們測試我國國安實力的一種手段。先是從小爆炸開始,接著....』

「就是大規模恐怖攻擊了。但是攻擊我們有何好處?」

『也許是為了錢,也許是為了展示實力,都有可能...現在還說不準。最好的情況,就是都是地方幫派混混的惡作劇』

宇辰手指按著地圖,掏出一支藍筆,把市內散落的各個還有化工實驗室的大學校區圈起來,總共還有三處。

『我記得你有些線人在地方幫派裡,你應該可以打聽到他們的動向,究竟跟這幾次事件有沒有關聯。』

逸洋摸著下巴,陷入沈思。

『我的直覺告訴我還有下次,但是不是還在大學附近,就很難說了』

「恩..好吧,我知道了。你地圖給我,我來查查吧。」

 

合作這些日子來,逸洋也小有長進,培植了不少地下線報。因此他們倆常會像現在這樣交換情報,宇辰給的是檯面上的,逸洋則負責八卦小道消息,兩人聯手將拼圖拼得完整。

 

「有消息我會盡快跟妳說」

逸洋將剛剛從宇辰那兒拿到的資料悉數收進公事包裡,站起身來。

「狀況不明前,妳自己也要多加小心」

『麻煩你了』宇辰也跟著站起身來,對逸洋投與一抹饒富深意的笑容。

「妳幹嘛這種笑容啊,我又不是在幫妳,我是幫我自己,為我下一個獨家報導努力」

『我知道。』

「那就不要用這種表情啊」

『我只是覺得...』宇辰的眼光略微從逸洋身上移開,轉了一圈後又回到他身上,帶著微笑。

『你也越來越有媒體先鋒的樣子了,恭喜。』
 

「....我走了」逸洋背脊升起一股又怒又羞的複雜情緒,不知何時,兩人的交易竟變成互相合作破案,他雖然不討厭,也喜歡一起查案的感覺,但總覺得主導權被拿走了。

 

這個女人,真的是很令人不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