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裡傳來最近流行的韓劇主題曲,在十坪大的個人小套房所附設的浴室裡,熱水從蓮蓬頭裡湧出,沖刷著宇辰的身體與思緒。

 

宇辰伸手將熱水的出水量調小,伸手搆著了自己最愛的香水沐浴精,按壓兩下,泛著清新茉莉香的透明沐浴凝膠隨即佈滿了她的掌心。只有像現在這樣被自己喜歡的香氣包圍之時,她才有一絲絲喘息的感覺。神經繃了整天,唯有回到這小小的蝸居之處,她終於能夠卸下面具,短暫地成為真正的自己。

 

 

『不如,我跟你做個交易吧。』

在咖啡廳裡,宇辰將雙手放在桌上,左右手分開,手心朝上,輕輕握起拳頭。

『你若把你看到的事情守口如瓶,不當作攻擊他的把柄,我可以提供你最想要的。』

逸洋撇了撇嘴,冷哼一聲,這女人有夠大言不慚的。

「妳能給我什麼?」

『第一手的情資。』

逸洋動也不動,死盯著宇辰。而宇辰的表情依舊沒變,如同靜止的湖面般,沒有一絲漣漪。

『你也不想就這樣屈就於無聊的政治八卦,一手搓掉這籃爛蘋果裡唯一的好蘋果吧?』

逸洋的臉微微抽動。

確實。

 

他痛很極了這些無料至極的八卦,也厭煩極這暗慾橫流的醜惡政界。成為別人的矛不是他當記者的初衷。逸洋縱然也想要名利,卻是希望用一種令自己驕傲的方式去獲得。他並沒天真到想要時時光明磊落,但至少,弄髒手的時候,應該要為更有意義的事情弄髒手。某種程度來說,趙閔安算是政界的清流,只是得罪不該得罪的人,以及沒有恪守大家理想中的丈夫職責罷了。作為一個「政治家」而非政客,他目前看來還算合格。如果可以,逸洋也不想藉由自己的手摧毀他。只是國會議員對上調查局探員,這個組合過度有趣,他不免玩心大起,想要好好試探女主角一番。

 

「....妳又怎麼知道,我不會先答應,然後拿了情資再轉手就爆料?妳這麼相信我?」

『你不會拿自己的命開玩笑的。』

宇辰微微一笑。珊瑚色的唇於她白皙的臉龐微微上揚,卻感受不到一絲真摯的笑意。

「....這是在威脅我嗎?」

『這是交易的條件。對你只有好處沒有壞處。有了第一手情資,你也就不需要花時間在這些無聊的八卦上了』

「身為調查局探員,擅自洩漏情資是重罪。妳確定?」

『沒有比傷害他更重的罪了。』

 

宇辰雙手捧著咖啡杯,杯裡深咖啡色的液體漾起一絲波紋,倒映著她的臉龐。

兩人靜默良久,逸洋終於打破沉默,率先對她伸出右手,


「合作愉快。」



宇辰也伸出手,只是沒有一絲笑容。

 

 

 

這是一場會讓自己墮入地獄的交易。

 

 

 

宇辰關掉熱水,撩起浴巾擦乾身體,並抹上一層薄薄地身體乳。

 

不要緊,她依然擁有該透露哪種消息的決定權,真正關係國安問題的事情她也不會說,甚或她可以決定消息透露的深度。但是她依然對自己今日會說出那些話,感到微微地害怕。

 

 

 

「不如,我們這麼交易吧,宇辰同學」

那是趙閔安第一次見她時說的話。

 

「如果這次期中辯論比賽我方贏的話,妳就得跟我去喝下午茶」

 

閔安話說完的瞬間,連自己都噗哧笑了出來。只見宇辰嘴唇微張,一臉半傻掉半不相信的呆滯神情,看在他眼裡煞是可愛。

『你有病嗎?』

這是宇辰能想到最有禮貌地回答了。

「這該怎麼說呢...」閔安搔了搔頭。

「想見妳想見得不行,所以我想大概是真的有病吧」

 

 

 

 

從那時起,宇辰知道自己也病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