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你可是琅琊閣的少閣主,我怎麼嫁你?」
『怎麼不行?』
「我只是一個沒有家世權勢的平民女子!」
『我要妳的家世權勢做什麼?我很缺嗎?』
「.......那娶我做什麼」
『因為我想天天見妳不行啊』
「那你現在不就見到我了嗎?」
『我是見到妳,但妳既不屬於我,我也管不了妳,我看了心裡就不舒服』
「..............」

若凌語塞,臉垮了下來,不甘願卻又無刻奈何地咬住下唇。畢竟要在嘴皮上耍功夫贏過藺晨可不容易。藺晨有時是由得她唬弄,但他若認真起來也是沒人能奈他何。

『怎麼,我說的不對嗎?』
藺晨拽住她的手,又把她往自己拉近一些。若凌身上傳來淡淡地白檀香味。見她不語,藺晨的態度不禁軟化,邊伸手撥弄她的頭髮,輕輕將她擁進懷裡。

不管她嘴上怎麼說,他知道她是無法離開了。


半年前------

『妳?』
藺晨斜眼掃了一下若凌,哼了一聲。

『妳知道那紅袖招是什麼地方?憑你一個女子,進去是想當紅牌啊?』
「是啊」
他不過隨口一說,若凌竟然坦率地回答,藺晨下巴差點掉下來。
「就因為是妓館,我進去才順理成章不是嗎?」
『妓館可不是女人就能去的,每個女人都要身懷能讓男人俯首稱臣的絕技,妳有什麼?』
藺晨翻了個白眼,但心中已有答案。若凌雖身形纖弱並不豐腴,平素打扮也極為簡薄。但她眉眼尖自有一股脫俗靈氣,搭配她單薄的身形,十分能激發男人的保護慾。就連自己偶爾也克制不住要摟她一把的慾望。
「我可以彈琴啊,你看過我彈琴,我一定能以樂師的身份混進去」
『那要是妳被客人欽點了呢?』
「那不是正好,樂師說到底要打聽情報還是差了點,服侍客人才比較好套話呢」
看著她天真的側臉,藺晨真覺得自己要打敗了。
『小姐,妳知道服侍客人意味著什麼嗎』
「倒茶,斟酒,聊天,演樂...」
若凌正扳著指頭數數,藺晨忍不妨地抓住她的手往後一倒,整個人順勢壓上她的身軀,臉逼近她面前。
『除了那些,最重要的,就是伺候有錢人過夜。你行嗎』
「呃...呃....」
若凌愣了幾秒,終於領悟過來藺晨到底什麼意思。她臉一下漲紅,接著一陣青一陣白,生硬地轉開視線。藺晨心頭暗笑,凌厲地目光未減分毫。只見她吶吶的說:
『我...我可以想個辦法矇混過去....最重要的是...』
見藺晨眉頭鎖得更緊,若凌鼓起勇氣回視他的雙眼:
『除了潛入妓館,你還有更好的方式嗎?還有除了以女子之身潛入妓館,難道你還有更好的選擇嗎?』

確實沒有。他只是不想把一個連自保之力都沒有的女子送去那種地方而已。
起了色心的男人能有多可怕,藺晨看多了。

不過,說到底---

『就算你說的對好了,我用一個不是琅琊閣的外人去打探內幕,我何必冒這個風險?』
「因為你相信我。」
若凌直直地注視藺晨的雙眸,這一次,她眼裡有著不可動搖的堅定。


「而且,你知道我背後沒有任何勢力,你查過了不是嗎?既然是一個小小女子,豈敢得罪天下知名的琅琊閣,這比去妓館更給自己找死不是?」
她聳聳肩,說的卻是連藺晨也不能不認同的事實。

『.......好吧。不過我有條件』

--不可作危險的行為。一旦情報入手必須立刻撤離--

不到一個月,若凌便以見習樂師的身分入了妓館。
雖說入妓館的過程順利,以她的智慧,確實也很快就被提拔成能接待客人飲酒但還不能過夜的姑娘,並順利取得妓館上下的信任,眼看就離關鍵的名冊只有一步之遙,那晚,卻發生了一件事---

「少閣主!」
急切的步伐聲打破了藺晨房中的寂靜。藺晨抬頭,來者是他派去暗中保護若凌的手下,此人面色凝重,身上還帶著點皮肉之傷。
『怎麼了?』藺晨隨即丟開手中的書冊,定是妓館出事了--
「少閣主請不用擔心,我們即刻撤守,撤的乾乾淨淨,只是若凌姑娘--」
『人呢?』
不等來者說完話,藺晨快步逼近他,面色如霜。
「若凌姑娘受了傷,性命是無大礙--」

原來盯著妓館名冊的不只琅琊閣,還有好幾路人馬。大都被藺晨料中了,只是他萬萬沒料中的,是名冊中竟有名一品官員。他生怕名冊曝光危及仕途,更何況還有老鴇的嘴得堵。死人的嘴是最緊的,於是他私下找了幾個江湖人士扮作盜匪,夜燒妓館。

對他們這些高高在上的士族們來說,死幾個平民百姓算什麼?更何況妓館做的也不是什麼好看生意,燒了反而正中某些假清高人士的下懷。

藺晨快步走入她的房間,只見若凌臉上沾著灰泥,身上幾處有著刀傷與燒傷,看著並不深,但傷口的疼痛令她面色如土,嘴唇毫無血色,身子忍不住顫抖。丫鬟忙不迭地用乾淨布料沾水為她擦拭傷口,閣裡的大夫正為她診脈。她抬眼看見藺晨,立即推開大夫,掙扎著向他走來。名冊她雖未入手,但已找了些機會大概探查到了一些名單,趁她還沒忘記,得趕快讓藺晨知道。

「那個名冊,我--」
藺晨黑著臉,不等她說完,就把她打橫扛起,丟回褟上,一手握住她的脈。

「診脈等等再說,我知道那個名單--」
『叫妳先閉嘴是聽不懂嗎?』
藺晨狠瞪了她一眼,緊掐著她的脈不放之外開始將她當空氣人,自顧自指揮起大夫拿藥裹傷。明眼人都知道藺晨現在心情極為不佳,若凌只好乖乖閉上嘴,聽他指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藺晨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