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少閣主,霽月從廊州回來了,在外頭等著見您。」
『傳她進來。』

藺晨頭也沒抬,氣定神閒地回著來人的話。不一會兒,一個身影進房,旋身跪坐在藺晨桌前,對他行了個大禮。

『廊州好玩嗎?』
藺晨手裡把玩著先前若凌寫的紙條,抬起眼看著來人。

霽月年方20,一頭烏髮在腦後高高豎起,一身素色男裝,外頭還罩著件連身斗篷。平日若將帽子戴起,便看不清素色布衣下包裹的是個妙齡姑娘。

「一切如舊,梅宗主和飛流托我向您問好。」
她臉上泛起一抹微笑,輕快地回答著。接著從腰間掏出一個捲軸,雙手呈上給藺晨。

「另外,這是老閣主託我帶給您的。」
『老頭子如何?』
「老閣主雲遊在外,十分愜意。」
藺晨隨意讀著捲軸,有一句沒一句得跟霽月閒扯。
『這次也辛苦妳了,一口氣在外這麼久,先在閣裡歇些時日吧。』
「少閣主有閣裡什麼別的事要吩咐霽月嗎?」
霽月咧嘴一笑,藺晨不是會刻意強調「在閣裡歇息」的人。必是有其他所託。
藺晨斜眼瞄向她,嘴角揚起笑。
『妳幫我跟在若凌身邊一陣子,教她點武術防身,還有,她受傷了,幫她看看筋骨哪邊還有問題,回來告訴我,我才知道怎麼行針。』
「少閣主怎麼不自己去看呀?」
『男女授受不清,怎麼看啊?』
聞言,霽月先是愣了一下,接著嘴慢慢圈成O型,露出驚駭神色。


「若凌姑娘竟然還沒有成為少閣主夫人嗎?」
『什麼少閣主夫人?妳鬼扯什麼?』
「老閣主啊!我把閣裡的事務稟報老閣主後,他就說不出三個月少閣主您一定會--」
『妳不要聽老頭子亂說。』藺晨皺起眉頭,對霽月翻了個白眼。
「也...也對。少閣主再怎樣也是不會用強的才是」
『什麼才是,本來就是!!!你們把我當什麼了!』
藺晨的揉了揉太陽穴,這個莫名其妙的對話實在讓人疲憊。

『我說妳,還想不想去大梁?』
「這自是當然。」
『是就把這件事辦好。如果辦不好,妳就給我去南楚,大梁我派別人去!』
「是....是,少閣主,在下領命。」

霽月屈身行大禮,低下頭時禁不住做了個鬼臉。暫時先回女兒身休息一下也好。順便探探她外出的時候,究竟還發生了哪些事情。

隔日早上,霽月換上女子常服,昨晚難得歇了個好覺,還是回琅琊閣自在。她帶著輕鬆的心情來到若凌房間。由於霽月常年在外,兩人相處時間不多,也不算熟稔,但琅琊閣裡女子不多,兩人相見自然是開心。霽月問候了一下若凌,看到她的傷勢,頓時明白了少閣主的心思。

「若凌姑娘不用擔心,我看都是些皮外傷,應該是不會留下什麼後症的。」
霽月看著她走動的樣子,在稍微揉捏來確認一下筋骨,雖然沒什麼大礙,不過皮外傷看著倒真是有些怵目驚心。傷口上都抹了一層淡淡地傷藥,應該是藺晨的絕活。
「少閣主親手調製的傷藥是最佳的,若凌姑娘也不用擔心會有疤痕。」
若凌聞言,臉上閃過一絲憂思之色,但隨即又展開笑顏回望霽月。而這一切都沒逃過霽月的眼睛。
「的確是讓他費心了,還有霽月姑娘也是,特地來看我....」
霽月思忖著要不要幫主子搭個腔,例如「他真的很關心若凌姑娘呢」之類的。但看昨天藺晨的神色,他似乎不想讓太多人知道自己在關心若凌,還有意避忌著,那局外人也不好再多說什麼。畢竟她還指望著被派去大梁呢。
「說什麼呢,這裡女子少,我們要互相照應呀!這樣吧,等若凌姑娘身子骨好點,我教你一些簡單的防身術吧?以後也能保護自己。」
「真的嗎?真是太感謝妳了!」若凌握緊霽月的手,霽月也回握她微涼地手心。於此同時,霽月發現遠方的視線消失了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藺晨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